1527057_635608453152125_44789276_n.jpg  1510690_635608533152117_2088653526_n.jpg

果耳╱編著
劉山情╱編輯
傅婉琪╱設計
城邦印書館╱企製
規格:19x26cm、頁數:上冊294頁.下冊328頁、單色印刷


 最經典的台灣漫畫50年,

《回首漫畫當年》套書來了!

 

甫於2003年獲頒第二屆漫畫金像獎之終身成就獎的李闡先生,有好長一段時間未出書,這次費時多年的整理出台灣漫畫史,撰寫成書《回首漫畫當年》一書,內容多達622頁,珍藏數十位台灣在地漫畫家作品超過800張,使久違的朱德庸的雙響炮、老瓊的賢伉儷、魚夫、李表哥等作品在此書中有機會重現了!

為什麼要費這麼大的功夫寫這本台灣漫畫史呢?李闡在出版緣起中這麼說著──
我的一生與漫畫結緣,除畫漫畫之外,也編漫畫、教漫畫、評論漫畫、寫作漫畫相關文章、推動漫畫發展,如舉辦中美漫畫家互訪、海峽兩岸漫畫交流、國際漫畫展覽,協助台灣漫畫家社團組織建立、規劃和推展漫畫相關活動,如定期舉行漫畫家讀書會、開設漫畫訓練班教學,適時舉辦漫畫比賽、定期舉行漫畫展覽。為了使過往的漫畫史實不被湮滅,曾經為漫畫奮鬥過的漫畫家不致埋沒,這是寫本書最大的意義和目的。


李闡的漫畫人生
被譽為國寶級資深漫畫家的李闡,從小就喜歡畫畫,1944年為了抗戰,從小學老師變成職業軍人,勝利復員,繼續擔任軍中文宣工作,曾任總政治部藝術宣傳隊隊長三年。

1950年,第一張漫畫發表在「義友週報」,往後數十年間,曾在「清年戰士報」、「勝利之光」、「革命軍畫報」、「天視月刊」、「星期雜誌」等報刊投稿漫畫。期間,因醉心藝術於1951年投考了政工幹校美術系,因愛好文史,1957年又讀了淡江文理學院中文系。

在國共對峙的年代裡,負責軍中文宣,漫畫對他來說是執行任務,退伍後,美術編輯是他的工作重心,對漫畫難以忘情,先後擔任「勝利之光」、「台灣畫刊」、「電視周刊」主編達二十五年之久。1974年,李闡催生了中華民國漫畫學會。1986年應亞洲協會邀請,訪問美國一個月,收穫豐富,並著有「美國漫畫之旅」詳介此行心得,於2003年獲頒第二屆漫畫金像獎之終身成就獎。足見,李闡對台灣本土漫畫環境的執著與期待,可謂影響深遠。

 

 


《回首漫畫當年》內容立即試閱 
城邦印書館‧印客邦獨賣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家 漫畫作品 李闡
    全站熱搜

    城邦印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