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9869169998_cover.jpg  

 

〈箴4:8〉 高舉智慧,他就使你高升;懷抱智慧,他就使你尊榮。
約壹3:18〉 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心動的旅程》書摘 劉水源  著

 第10站 成功,才能帶來成功

  「失敗乃成功之母」——很多人都用這句話鼓勵別人不要害怕失敗,只要不斷的嘗試,就可以帶來成功。

  其實,我很害怕失敗。每次考卷成績出來,哇,徹底失敗。記得有一次,老師請我繪畫去參加比賽,但還沒參賽,就先被老師退件了,自己覺得很想找一個洞鑽下去。

  其實,還沒考試之前,我們大概就知道會不會挨罵;作品還沒參賽,就知道自己的水平僅止於哪裡;失敗的滋味真的很難受。

  直到有一天,某位老師告訴我該如何成功的背公式。他很輕鬆地告訴我,這種題目很「簡單」,你只要這樣、這樣想,這樣、這樣做,問題就解出來了。

  學打鼓的經驗也是一樣。教鼓老師一派輕鬆地告訴我:「打鼓真的很簡單。」「真的嗎?你打起來真炫。」我看著他說。

  那位老師說:「你只要照著我的步驟,一星期來學一小時,接下來用筷子照著我教的打並且練熟,那麼四星期後你就會打鼓了。」

  四星期後,我真的學會了打鼓。

  成功,才能帶來成功,只要跟著成功的人學習如何成功,真的會帶來成功。而且,一旦你成功學會打鼓,你就「永遠」都會成功地打鼓了。

 

11:18 撒義種的,得實在的果效。

 

 

   第17站 人的價值

  一個人的潛在價值到底有多少呢?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林書豪?就是華裔的籃球明星,他目前在NBA湖人隊,球技非常的強,之前在紐約尼克隊發跡。

  他原本是NBA中的板凳球員,因先發球員受傷,得以有機會上場36分鐘,卻拿下了全場最高的25分,7次助攻、5個籃板和2次抄截,讓球隊逆轉,贏得勝利。

  接下來,在主力球員因傷缺席下,林書豪竟然帶領著紐約尼克隊,進入了七連勝的不可思議境界。

  林書豪在接下來的合約中,拿到了至少一年五百萬美金的合約。

  「一年五百萬美金吔!」我心裡想:「就是年薪一億五千萬台幣,天啊!打球一個月,薪水有一千萬喔!太誇張了!為什麼人家要每年花一億元在他的身上呢?」

  原來在他身上,有著比一億元還要多的價值。

  因著他,很多華人來球場看球,湖人隊目前在「客場」平均票價便高達二百八十美金(合台幣八千八百四十元)。如果一場是一萬五千人看球,一場球賽就有一億三千二百六十萬元的收入。難怪球團會花大錢簽下他,因為他們看見林書豪的身上,有著超過一億元的價值啊!

  一個人的潛在價值,真的可以大過一億元嗎?

  有一個美國工人,他在五十四時,因工作中不慎摸到了高壓電,導致雙手受到非常嚴重的灼傷雙臂因此被截肢成為殘障人士。他的日常生活因為缺少雙手的輔助,而有著諸多的不便。

  最近,他很高興的接受了一項研究計劃成為史上第一位接上人工生化手臂的人。

  這高科技研製的人工生化手臂裡,有著精密的電子化裝置,透過連接到胸肌裡的神經,讓他可以用「意念」來控制手臂動作。

  這隻神奇的生化手臂,研發成本是多少呢

  答案是——新台幣一億九千萬元。

  天啊一隻有感覺的手臂,竟要一億九千萬元

  那麼,我可是有著完美的二隻手臂呢!

  原來,每個人的「身價」,都是價值不菲的

 

林前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第28站 心裡的聲音

  心裡面的想法,力量大於外在的環境。如果你一心想著要成功,那麼你可以運用外在的環境來成功如果你心想著要喜樂,你也有一千個理由喜樂。

  有兩個人一起打工,一天努力下來賺了三百元,其中一人說:「天啊!我這麼努力才賺三百元,我不想做了。」另一個說:「太棒了,我可以賺到三百元!接下來,我要成為有錢人了!」

  有位小朋友從小很喜歡跟同學玩棒球,打棒球為他帶來了很多樂趣。因為家中務農,很多農事要忙,卻因為機器操作不慎,很不幸的導致右手食指完全斷掉。有一次又因追一隻兔子扭傷,右手的中指骨頭因錯位而無法彎曲結果,他的右手只剩三隻手指可以動。他心裡想:「還好,我還有三隻手指」熱愛棒球的他,竟然用剩餘的三隻指頭,繼續跟同學朋友玩棒球。

  他持續不斷地練習因為沒有食指的關係,他得更費力地用不太會動的中指來投球。大家開始覺得他投的球有些怪異,因為不同於常人用五指投球,球路跟一般人大相徑庭,而讓很多人打不到球。這位只有三指的投手,因為不放棄的態度,之後竟然拿下世界大賽的冠軍。

  他的名字叫做莫底改.布朗,一位不在乎殘缺,就是要成功的投手。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第30站 奧秘

  你,了解你自己嗎?

  你的舌頭上有一萬個味蕾,用來分別味道。

  你的鼻子,可以分辨五十萬種不同的氣味。

  你的血液一天可以行走一萬二千英哩,大約是四個美洲的直徑。

  你的血管如果攤平接連在一起,可以整整環繞地球兩圈。

  你的眼睛,可以分辨一千萬種的顏色。

  你的肌肉,可以吊起一台卡車。

  你的全身總共有七十五兆個細胞。

  你的心臟,花二十秒,就將血液送至全身七十五兆個細胞。

  你一生所走的路,加起來可以環遊世界兩圈。

  你的噴嚏,有一六十公里風速,所以你打噴嚏時,無法睜著眼的。

  很多人期待找到一個懂自己、了解自己的伴侶,但結婚後,才失望地發現彼此的不同是這樣的多。如果你對婚姻的期待過於美好,那麼你最好放棄,因為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懂自己的身體和想法,更何況是對方呢?

  婚姻最大的快樂,不是找到一個和自己相同的人,而是你找到一個願意愛你、珍惜你的人。因為他在你身上看見創造的美麗,並且願意和你一同經歷人生所有的風風雨雨。這原本就是一件「奧秘」了。

 

詩139: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心動的旅程》購書連結
博客來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誠品書店 
金石堂書店

TAAZE讀冊

 

 

arrow
arrow

    城邦印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